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国贸动态
国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贸动态 -> 正文

国际贸易系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1   点击量:


9月1日,国际贸易系在2号教学楼A1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系党总支书记李欣,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王泓博主持。

会上,班主任代表程诚分结合自身的班主任工作经历作经验交流,就细致了解班级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给予学生充足的信任和尊重、做好疫情期间的安抚工作、提升班级自我管理能力、指导学生学业学习、加强沟通增强教育合力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李欣首先对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班主任介绍了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对口就业的影响因素,她强调,班主任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是学生学习、成长路上的重要导师,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成长观,毕业班班主任要与辅导员通力配合,切实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随后她分享了一封班主任写给学生的信,她表示,这封记录着学生点滴成长历程的信充分体现了班主任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无私奉献和倾情付出。

会上,她还向班主任老师介绍了我系特色文化活动——外贸文化节,希望班主任引导教育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会议强调班主任要认真履行职责,定期召开班会、班委会,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发挥在学生思想的引导、价值观的树立、学业的帮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全体班主任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上,班主任和辅导员就班级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