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国际贸易系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6-29   点击量:

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国际贸易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以及国际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16日下午,国际贸易系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国际贸易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对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国际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整体把握与修订。来自行业企业的8位校外专家应邀参加,国际贸易系党总支书记李欣、学工办主任王泓博、专业带头人程炜杰、各教研室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李欣首先发表了致辞,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论证专家表示感谢,阐述了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模式上与执行上的重要性。程炜杰介绍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以及课程设置情况。与会专家分享了近年来国际贸易领域的发展趋势,以及外贸新业态形势下行业企业的人才需求,并就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材选取等方面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各位行业专家的意见,并就专业设置、校企合作等方面与企业专家交换了意见。

通过此次论证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国际商务专业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并得到专业定位、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指导建议,这有利于巩固我系两个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为我系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