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点滴行动,同心抗疫——国际贸易系防疫抗疫简记

发布日期:2020-03-01   点击量: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贸易系严格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关部门的工作要求,全面部署防疫工作。点—线—面,串联防控,构筑起教师学生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我系各班级组成防疫小组,点对点单线联系到每名学生;各班级由辅导员老师牵头,定期举行线上直播班会及每日线下防控信息填报,及时汇总;全系建立特殊学生特殊情况库,辅导员单线联系,重点防控,并实时更新情况库数据,做到信息上传下达,准确通畅,不落一人。严格防疫的同时,我系团学会积极举办多主题的线上活动,帮助同学们缓解心理焦虑,丰富日常生活。包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微视频系列展播、《防疫抗疫,国贸学子在行动》志愿者事迹展播、《不一样的假期》孝心厨艺大赛等活动,并结合多媒体资源,系微信公众号和系网站,建立宣传阵地。从疫情知识科普到多彩学生活动,国际贸易系全体师生用点滴行动,同心抗疫。

危急之时唯有担当方显忠诚,让青春在与肆虐的病毒抗争中绽放。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