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疫情之下,我们在行动——国际贸易系召开学生干部线上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0-03-1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3月3日和3月11日,国际贸易系分别召开了学生干部线上会议。会议由国际贸易系党总支书记李欣主持,相关的辅导员及团学会主要学生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

会上,李欣与学生干部一起在线研讨战“疫”期间的学生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精神,研讨疫情背景下如何落实学院、系部的各项工作部署。

为了明确工作责任,深化团队意识,李欣要求学生干部要关注疫情形势,与党和国家站在一起,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各个学生组织也要有所作为,充分发挥老师与学生间的桥梁作用,通过网络创新开展服务工作。

参会人员还就本学期要开展的线上活动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集思广益,受益匪浅。会后,参会人员将按照统筹兼顾、便于操作、易于参加的原则,再进一步细化各自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学生活动,使同学们的宅家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李欣也非常关注学生干部自身的成长发展,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能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精准梳理,不断充实自己,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同学,成为真正的骨干力量和中坚分子。

全新的会议方式,快捷方便,拉近了非常时期师生的时空距离,学生们积极在讨论区留言、与老师互动,使老师能够了解和掌握情况,并及时做出回应。通过会议,激发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同时,也为多措并举细化落实学校在疫情防控下的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