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渡难关

发布日期:2020-01-31   点击量:

2020年1月30日12—24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0例,新增重症病例2例,新增危重症病例1例(青岛市黄岛区),新增出院病例1例(德州市)。其中:新增确诊病例中,烟台市5例(海阳市3例,芝罘区、福山区各1例)、威海市5例(乳山市3例,环翠区2例)、临沂市4例(兰山区2例,沂水县、临沭县各1例)、济南市2例(市中区、槐荫区各1例)、聊城市2例(东昌府区、莘县各1例)、潍坊市1例(奎文区)、德州市1例(宁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政府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各位老师、同学们,疫情防控不仅关乎您和身边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我们要理性对待;在此困难时刻,无论你们身在何处,学院都心系你们和家人的安全。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度时艰,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从我做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一、团结一心,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严格遵守所在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有关要求,坚定信念,共同打赢防控抗击疫情攻坚战。在此期间,学院对校园进行封闭管理,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包括招生考试、就业招聘等活动,防止因人员聚集带来传染风险。

二、身体力行,以积极的态度和行动参与疫情防控。请广大师生员工对自己、他人和社会负责,做好个人防护,不去人员密集区域、不参加聚会、不外出旅游,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疫情城市回来人员接触;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鼻、保持通风;根据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检查、去向统计及日常报告。

三、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情绪稳定和心态健康。理性科学看待疫情,每天有选择、节制地获取信息,通过官方权威途径获取信息和防控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消除焦虑恐慌情绪;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稳定的情绪是抵抗病毒的强有力屏障,广大师生应保持正常生活规律,制定作息时间表,保持充足睡眠,放松身心、减轻焦虑,保持良好的心态。

四、保持联络,密切关注学校官方通知。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全省高等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学院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部署确定。

请同学们在原地生活、学习,不要提前返校,开学时间等待学校官方通知。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生护士是拯救生命的逆行者!但不论我们是否身处一地我们的心都会在一起!

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

最后附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6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