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我院庆祝第二个校友日暨中外嘉宾交流洽谈会

发布日期:2018-11-25   点击量:



20181124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在文体中心庆祝第二个校友日暨中外嘉宾交流恰谈会,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副院长周厚才、国际贸易系党总支书记苏春鹏以及各系书记、各级校友、各系辅导员老师、来自斯里兰卡的外国友人以及各系学生代表。大会进行第一项,副院长周厚才致辞,对各级校友和外国友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大会进行第二项,斯里兰卡外国友人代表作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该国的各方面情况。大会进行第三项, 2004级校友代表作交流发言。

校友会是一个可以让广大校友和母校实现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它能使在校生间接地去了解国家经济的基本概况和形态。我院开展的校友会是以外贸为基点,去了解和探讨世界经济的概况和形式。一带一路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新空间、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幅提升了中国贸易投资自由便利化水平,推动中国开放空间从沿海、沿江向内陆沿边延伸,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及的开放新格局。在一带一路发展的同时,也希望校友企业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积极参与,努力开凿各自企业的新空间,为我国开放性经济做出新的贡献。

通过本次校友日和中外嘉宾交流洽谈会,我院在校生与历届校友有了更直接的学习与交流,使在校生更加明白学习奋斗的重要性,为其将来步入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