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国贸系健康卫生部温情奉上

发布日期:2020-12-15   点击量:

噔噔噔,国贸系卫生部为你发来一份小关心~冬季空气干燥,昼夜温差较大,是新冠病毒、呼吸道传染病的活跃高发期,如何在秋冬季做好疫情防控呢?根据冬季疫情防控特点,国贸系健康卫生部给同学们送上冬季里的预防小建议:

  1. 个人卫生

    疫情期间,个人防护不可懈怠。我们处在学校这样一个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做好个人防护,对自己也是对身边的其他同学负责。个人卫生方面我们主要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2. 勤洗手,洗手时注意要尽量使用洗手液并使用流动水流洗手。

  3. 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4. 打喷嚏或咳嗽时注意遮挡口鼻,生病时尽量不去人员聚集场所。

  5. 前往公共场所应规范佩戴口罩并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

    二、教室卫生

    教室是同学们学习的地方,逗留时间也比较长。教室卫生方面我们主要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6. 保持教室清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

  7. 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并且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

  8. 冬季气温适宜病毒、细菌发展成熟,所以尽量少在教室存放垃圾。

    三、宿舍卫生

    宿舍是我们休憩的摇篮,歇脚的驿站。寝室不仅是我们生活的场所,还是校园文化的窗口。宿舍卫生方面我们主要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9. 勤晾晒衣服被子,保持宿舍环境整洁,养成开窗透风的良好习惯。

  10. 勤通风,勤消毒。每天用干净的湿布擦拭门把手桌子这类接触人较多的地方。

  11. 使用公共洗衣机洗衣服时,要加入消毒剂,尽量不洗贴身衣物。

    让我们携手用爱心呵护,与爱同行,让我们共同携手创建一个良好的卫生学习和健康的生活环境。

    春回大地时,雾霾消散日。让我们国贸逐梦人们一起携手提升文明素养,弘扬时代新风,共同携手建设一个美丽的外贸风景线,共享一个健康的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贸易系卫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