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贸文化节——外贸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2-03   点击量:

12月3日晚,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第二届外贸文化节外贸知识竞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国际贸易系主任刘珉,国商教研室主任张继佳,国际贸易系教师臧传涛、张秀华、周艾丽等担任评委,国际贸易系骨干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决赛涉及到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贸易实务,商品知识与归类,国际贸易地理,国际金融,外贸跟单实务这六门课程的知识与技能,题目形式分成个人必答题、团体必答题、自由抢答题、风险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个人必答题,由指定号位的队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准确回答问题,各小组成员积极回答问题,客观专业的分析问题并解答;第二环节团队必答题,由每支队伍的代表回答问题,各小组队员相互帮助、取长补短、认真分析,提出自己对问题的见解,答题过后,刘珉及臧传涛等评委现场就问题的正确答案作出解答;第三环节自由抢答题,各组通过使用抢答器进行抢答,成员们踊跃发言,轮番上场,掀起了比赛的小高潮;第四环节风险题,参赛团队就分值差距而选出不同的题目进行解答,并提出自己的见解,争取在最后环节获取高分。领先的队伍比较保守,选择低分题解答,而有的小组则铤而走险,为自己的成绩奋起一搏。第四环节后出现平局,通过加赛决出了最终名次。最终,17级国贸6班获得一等奖,17级国贸7班、17级国贸2班获得二等奖,17国贸1班、17级国贸3班、17级国贸10班获得三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融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于一体,极大的调动了参赛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不但有助于学生灵活的应用专业知识,更帮助学生提高了团队协作,随机应变能力,是学生在找工作前的一次大练兵。对于大一大二的学生而言,也开阔了眼界,充实了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