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思想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思想动态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网站》——山东外贸职院现代学徒制学思结合提速技能养成

发布日期:2020-12-02   点击量:

近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贸易系举办国际贸易实务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实习分享会,国际贸易系主任刘珉、教务处副处长张加保、辅导员潘伟、部分教师及现代学徒制试点班51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际贸易实务专业是山东省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国际贸易系为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学生挑选了10家大中型外经贸优秀企业作为实习企业,还为他们配备了教学经验丰富的学校老师和优秀的企业导师。根据教学安排,现代学徒制试点班于201745日至428日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分享会上,10家企业的跟岗实习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分享了实习的见闻和感想以及收获的知识与经验。青岛锦纬时装有限公司实习代表纪程泷认为,本次实习,企业提前为实习学生做好了培养计划,企业师傅安排他们翻译合同、制作箱唛、订单配方等与业务相关的工作。通过实习,他不仅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学到了外贸业务知识,也提高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责任意识。刘珉对每位学生的发言进行细致地分析与点评,肯定了学生在实习中表现出的吃苦耐劳和爱岗敬业的良好职业精神。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实习看清自身的不足,在以后的专业课学习中能查漏补缺,并加强英语和计算机的学习,快速成长,为就业做好准备。

本次实习,不仅有助于学生加深对外贸企业环境、企业文化及现代学徒制的了解,也磨练了学生的意志,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让他们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也为学院各专业现代学徒制的实施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山东外贸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