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思想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思想动态 -> 正文

国际贸易系举办首届“纪律在我心”《学生手册》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9-25   点击量: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了解学院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各项工作,规范自身行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924日晚,国际贸易系在所有新生班级组织开展首届“纪律在我心”《学生手册》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学生手册》知识竞赛分为“选择题抢答”、“ 判断题抢答”和“ 问答题抢答”三个环节,共设置45道题,均以抢答形式进行。活动比赛前,要求21级新生认真学习《学生手册》,熟知包括学籍管理、违纪处分、宿舍管理、考勤、请假程序、评奖评优、资助等相关规定,并提前将全班同学分为三队,每队选出一名队长及两名计分员。活动期间,各班同学积极参与,踊跃举手答题,现场气氛活跃热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班选出三名答题优秀个人和一个优秀小组。

通过此次竞赛,使新生进一步明确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促进新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心中有规范、行为有准则,为创建优良学风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