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创优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创优工程 -> 正文

国际贸易系举办“红色基因永流传,坚定信念跟党走”党史情景剧比赛

发布日期:2021-04-1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续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师生进一步学好“四史”,4月15日下午,国际贸易系学生党支部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红色基因永流传,坚定信念跟党走”党史情景剧比赛。300多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比赛。

一个个情景故事串起一段段红色历史,一次次深情演绎牵起一段段经典回忆。同学们绘声绘色的表演和引人入胜的情节设置,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涌现的感人故事以情景剧的方式展现在舞台上。来自20国贸9班自编自导自演的《革命·信仰》还原夏明翰、江竹筠、刘胡兰等革命先烈原型,赞扬了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无私贡献;《亮剑》讲述了革命军人李云龙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历史时期,军人本色始终不改的故事;《不负韶华,薪火相传》展示出建党100周年以来中华大地的沧桑巨变;而最后一个节目《子孙满堂》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精湛的表演为我们诠释了抗日时期的人间大爱。最终20国贸9班原创作品《革命·信仰》获得第一名,19国贸11班《子孙满堂》、20国商1班《不负韶华,薪火相传》分别获得二、三名。

通过党史情景剧比赛,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新时代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切实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刻进灵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