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创优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创优工程 -> 正文

我讲微党课(五)——国际贸易系学生党支部学党史系列特色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际贸易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学党史”为主题的每周一讲“微党课”特色党建活动。2021年5月6日下午2点,第五期微党课在国际贸易系党员活动室展开,由学生党支部成员郑雅文老师主讲。

郑雅文老师和支部党员深入体会长征不易,了解长征期间相关重要会议,深知道建党不易,路途艰辛,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是当时共产党长征开始的主要原因,期间的遵义会议全力改正党内的不足,用实际行动挽救的前途,各辅导员老师深受影响,积极反思自己不足之处,希望能在日后的工作中做到更佳,学习红军长征精神,将有利精神运用到实际行动中去。之后瓦窑堡会议是在抗日救亡运动重新高涨的形势下召开,中国共产党提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重要理论和策略,这说明中国共产党已经善于总结过去革命失败的经验,学会从中国实际出发,各辅导员老师也从中受到启发,对以往的工作做出总结和自我批评,并将此经验运用到日后学生工作中,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也做出此类引导,旨在培养实用型人才。

通过此次微党课学习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这一历史时期革命进程的了解和认识。我系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