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创优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创优工程 -> 正文

我讲微党课(四)——国际贸易系学生党支部学党史系列特色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2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际贸易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学党史”为主题的每周一讲“微党课”特色党建活动。2021年4月12日下午2点,第四期微党课在国际贸易系党员活动室展开,由系学生工作处主任王泓博老师主讲。

王泓博老师和支部党员重温六大召开场景,深入体会中共建党的不易并为建党一百周年感到激动与自豪,六大的召开认真地总结了大革命失败以来的经验教训,对有关中国革命的一系列存在严重争论的根本问题,作出了基本正确的回答,辅导员们结合会议所学也积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制定更完善的工作计划。此外,支部党员还深入学习了有关古田会议的主题思想,交流感悟了古田会议对中国革命的贡献与启发,古田会议将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革命斗争的具体实践相结合,解决了如何从加强党的思想工作着手保持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性质和建设新型人民军队的根本问题,对加强党和红军的建设产生了深远影响。

通过此次微党课学习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这一历史时期革命进程的了解和认识。我系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