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创优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创优工程 -> 正文

国际贸易系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4-01   点击量:

2021年4月1号下午四点,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国际贸易系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学工办主任王泓博、国际贸易系团支部书记桑伟、国际贸易系辅导员老师葛倩倩、肖敏、孙璐、信息工程系韩立桢、物流系于兆鸿、经济管理系主席团苑思捷、跨境电子商务系李博浩等担任评委。

本次决赛的队伍是通过党史知识竞赛个人赛,班级平均分前六的班级分别派出三名选手而组成。决赛的题目形式分为个人必答题、团体必答题、自由抢答题、风险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个人必答题,由指定号位的队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准确回答问题;第二环节为团队必答题,由每支队伍的代表回答问题,各小组队员协助作答,提出自己对问题的见解,答题过后,王泓博及桑伟评委现场对有争议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第三环节为自由抢答题,各组通过使用抢答器进行抢答,掀起了比赛的小高潮;第四环节为风险题,参赛团队就分值差距而选出不同的题目进行解答,争取在最后环节获取高分。第四环节后出现平局,通过加赛决出了最终名次。最终,19级国贸12班获得一等奖,20级国贸9班获得二等奖,19级国贸1班和20级国贸14班获得三等奖,20级国贸8班和20级国贸13班获得优秀奖。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生活,引导同学们知史鉴今、砥砺初心,更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时代感、使命感以及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