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本贯通(原国际贸易实务-专本贯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专本贯通)


一、专业优势

——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骨干专业

——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

——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品牌专业群牵头专业

——山东省外经贸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牵头单位

——省级示范专业、特色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牵头制定省三年制、五年制国际贸易实务专业教学指导方案

——向山东省外经贸行业输送优秀毕业生近2万人

——学生技能竞赛在全国外贸职业院校中独占鳌头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专本贯通)学生前3年高职阶段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习,夯实国际贸易基础知识和实践能力;通过转段考试后,本科阶段在烟台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学习2年,通过强化应用型国际贸易本科人才实践能力培养,提升人才综合素质,提高升学和就业质量,获得烟台大学颁发的本科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国际贸易法律法规和惯例,熟悉国际贸易运作方式,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能从事国际贸易操作、跨境电商运营、国际化经营管理和外贸管理与服务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三、选择我们

1.地处青岛 位置优越

2.师资雄厚 专兼结合

本专业师资队伍雄厚,拥有专任教师44人,84%以上有硕士学位,博士7人,教授10人,其中山东省教学名师2名,青岛市教学名师2名,山东省青年技能名师1名,省级专业教学团队、省级名师工作室各1个;行业兼职教师150余人,主要来自外贸企业、国际物流企业、海关等涉外部门的外贸业务专家,承担实训课程的教学及学生实习指导工作。

山东省教学名师

山东省教学成果奖

山东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3.专业领军 升本率高

适应外经贸行业转型升级需要,助力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发展,国际贸易经济与贸易专业(专本贯通)与烟台大学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与校友企业共建精品课程。开设的专业核心课程有: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外贸跟单实务、外贸英语函电、外贸谈判口语、国际贸易模拟操作、国际商法等。建成《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贸易法》三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3+2专本贯通班学生:2014年国际贸易实务入选首批山东省教育厅3年高职教育与2年本科教育(简称“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专业,对接烟台大学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近几年来,转段考试通过率均为90%以上,并多次实现100%在烟台大学对接的所有高职专业中居首位

4.课余生活 丰富多彩

我们定期邀请专家、企业专业人士来校开展讲座。还有职业技能竞赛、参观企业等增长专业知识与技能的方式。迎新晚会、元旦晚会、歌手大赛、运动会、外贸文化节、辩论赛、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还有各种社团、学生会等部门可以选择加入,既锻炼自己的能力,又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

第四届外贸文化节

校内进出口商品交易交易会


5.国际交流 沉浸教学

本专业聘请外籍教师和国际知名专家打造了高素质、国际化的师资队伍,60%以上专业教师具有国外学习和交流经历,30%以上的专业教师可以为学生提供“双语教学”;外语村、世界微缩景观营造了国际化的教学环境,让学生不出校门游遍世界;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为发展中国家商务官员提供援外培训,输出优秀国际化教学资源;学生通过参加英语角、外语文化节、英语社团、担任援外项目志愿者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快速有效地提高英语水平。



   

                                                                     

拉丁美洲投资合作研讨班(部长级)


优秀毕业生代表

公务员录用:

吴春彦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服务业发展局

出国留学:

沈清泉日本

王昭华英国

江雨飞西班牙

高质量就业同学:

中国银行:孟婷、夏凯琳

中国工商银行:朱润生、王晨颖、尹梅芳、王潇靖

山东物博家具有限公司(国企):杨世宇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国有控股):魏德欣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张雨珊、李雪

梅花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公司):王晓楚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上市公司):李桐

旭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港资企业):臧明豪

赛轮集团:邓辉南、焦守月、胡真玉

纳爱斯集团:韩文静

鲁南制药:朱晓杰

青岛海信:韩姗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