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国贸动态
国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贸动态 -> 正文

山东外经贸行指委召开中等职业教育国际商务专业教学指导方案企业专家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02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指导方案修订开发工作的通知》精神,提升中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中高职课程体系的衔接,2022年3月1日,山东外经贸行指委牵头召开中等职业教育国际商务专业教学指导方案企业专家研讨会。青岛睫立美化妆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赵宝杰等6位企业专家、青岛城阳区职教中心副校长顾魏、青岛华夏职业学校主任许业伟、青岛商务学校招生就业处副主任尚梦芳等30余名校外教师出席会议。山东省外经贸行指委秘书长、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刘珉副院长参会。会议由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贸易系副主任张宗英主持。

首先,刘珉副院长致辞,她指出本次企业专家座谈会是中职国际商务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制定过程中的关键一环,她希望企业专家能通过介绍职业发展历程,以企业所需岗位—典型工作任务—职业技能要求—专业课程设置为路径,倒推出中职国际商务专业应开设的主要课程。

接下来,各位企业专家依次介绍了国际商务专业对应的工作岗位,对岗位工作流程、岗位资质要求、岗位对应能力,能力对应课程等做了详细的阐述,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给出了有效建议。

最后,与会校企人员对指导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经过认真研讨,大家就国际商务相关的典型工作任务、中高职专业课程设置达成了一致意见。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理清了编写思路,明确了任务,为下一步顺利完成专业教学方案制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山东省外经贸行指委的指引下,高职引领、行企参与、中高职协同发展的专业建设机制也将会越来越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