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国贸动态
国贸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贸动态 -> 正文

林凌家参加国际贸易系“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点击量:

6月17日上午,国际贸易系在行政楼201室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 座谈会。青岛睫立美化妆品有限公司、朗新控股(山东)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代表,学院党委书记林凌家,学生工作处、校企合作办公室、国际贸易系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座谈。

会上,国际贸易系党总支书记李欣对国际贸易系概况、逐梦国贸人文化品牌、人才培养宗旨和专业设置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各位校友热衷教育事业、重视人才培养表示诚挚感谢。

青岛睫立美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艳、朗新控股(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帆就企业项目班作案例分享,就校企合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表达了对我院学生学习工作态度和能力的充分肯定,对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学生实习就业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和学院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企业、学校、学生的多方共赢。

青岛如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青岛品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我院毕业生在企业实习就业和工作情况,表达了希望与学院进行深度合作、协同育人的真诚愿望。

林凌家感谢各位企业代表多年来在校企合作中所做的贡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工作,加大力度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增强职业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性,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如今,职教人才遍布各行各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特征,也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举措,校企合作的目标之一就是人才培养前置,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设立企业项目班、增设“企业家进课堂”课程等举措,为学生提供更精准更前沿的指导,实现人才培养前置,携手培养更多与市场接轨、受企业欢迎的优秀外贸人才,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破解学校和企业脱节的问题,实现校企共赢发展,携手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