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国际贸易系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线上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8   点击量:

3月17日上午,国际贸易系召开2019年度系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线上会议。系党总支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和优秀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李欣同志主持会议。

三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三个方面认真撰写了书面报告并在会上述职。述职结束后,评议小组通过问卷星进行了网络评议。

李欣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点评。她认为三位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实事求是、不虚不空,有经验、有特色、有亮点,能够结合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在总结工作成效的同时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分析产生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她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系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及在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强调,在2020年的基层党建工作中一定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意识,认真研究学院工作要点,找准工作抓手,促进中心工作。要从思想上重视党建,围绕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人才培养抓党建,使党建成为中心工作的灵魂与核心;要从业务上检验党建,把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重点工作一起部署、推进、落实和检查,并融会贯通。

系党总支组织委员、系主任刘珉同志发言,建议各支部围绕实际,推动党组织活动主题创新、载体创新、模式创新,努力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国际贸易系学科发展优势,把基层党组织的优秀资源转化为系专业建设资源,把党组织的建设成果转化为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成果。最后她鼓励各支部继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