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国际贸易系赴即墨商务局交流市场采购贸易方式

发布日期:2021-07-21   点击量:

7月21日,国际贸易系党总支书记李欣,行政临时负责人程炜杰带领国际贸易系各教研室主任和专任教师赴即墨商务局交流外贸新业态市场采购贸易方式。

即墨国际商贸城管理委员会副书记李风涛表达了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商务局市场采购贸易科刘巧玲科长展示了备案、交易、组货、通关、结算、免税申报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基本流程,介绍了在获得试点审批以来遇到的各种问题。双方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政策背景、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含义、基础配置、优势及市场采购贸易出口产品分析、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认定要求、该外贸新业态所解决的核心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对即墨当地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探索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在关键问题上尝试新的解决方案。

截止目前为止,国家共分五批在15个省份开展了31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2020年9月15日,国家商务部、发改委、财政部、海关总署等七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的函》(商贸函[2020]425号),青岛即墨国际商贸城正式获批为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市场。我省先后有三个试点获批:山东临沂商城工程物资市场、山东烟台三站批发交易市场、山东青岛即墨国际商贸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