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国际贸易系举办民法典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5   点击量:

6月11日下午,国际贸易系举办了“民法典大讲堂”活动,全体教师参加。

今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此次大讲堂,基础与法教研室的四位老师为大家做了《民法典》内容的讲解。张红智老师的民法典概述篇,从6个维度解读民法典如何回应中国之问和时代之问,民法典概述角度讲解如何看待国家与时代发展;王晓菡老师的民法典物权篇,从民族共识与日常生活的角度解析法典中与教师群体切实相关的法律法条;辛文老师的民法典合同篇,梳理了《合同法》与新修订的《民法典》合同编中的区别,包括绿色原则、预约合同、情势变更、禁止高利放贷等;王中老师的民法典学生人格权专题篇,通过案例形式,讲述目前教师群体在教学及日常工作中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

《民法典》的诞生,标志着新中国“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必将推动中国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此次讲座是国际贸易系全体教师学习《民法典》的第一课,聆听讲座的教师们表示收获颇多;全体教师将持续进行深入系统的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自身法律素养,更高效专业的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通过不断学习,做好民法典的实施者、民法典精神的宣讲者,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和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