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国际贸易系举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发布日期:2020-06-09   点击量:

5月28日下午,国际贸易系在2号教学楼A1阶梯教室举办教师教学比赛。本次比赛特邀公共英语部主任崔卫教授、教务处魏龙吉和国际贸易系书记李欣、主任刘珉、骨干教师孙智贤共同担任评委,国际贸易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根据我院即将召开的“山东外贸职业教学能力大赛”的要求,国际贸易系教师依次进行了8-10分钟的教学片断展示。评委从教师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创新等方面对各位教师进行综合考核。展示环节里,各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立新颖,并将信息化技术手段,课程思政等元素融入了教学之中,精彩纷呈。

比赛结束后,崔卫对比赛进行总结性点评。崔卫曾担任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评委,经验丰富。她提出,教学比赛应区别与普通教学,比赛既是教学的精炼展示,也是对老师综合素质,信息化水平等的全面考验。各位老师应在展示时,理清思维和结构,力求展示简洁,大方,重难点一目了然。其后,孙智贤也作了教学能力比赛的心得分享。孙智贤曾获山东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她总结,教学比赛与传统教学不同,侧重点也不一样。各位老师应该仔细研究教学比赛特点,在比赛中注意理清主线,在课堂中适当留白。多给学生留下思考的空间,培养批判性思维。

李欣表示,全国、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开展在即,教学比赛一直是推进“三全育人”,落实育训并举,持续深化三教改革的重要举措。我院旨在通过举办教学比赛旨在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提高教师在信息技术应用、团队协作等方面水平的提高。希望老师们可以积极渗透新的教学理念,结合外贸行业新业态,新工业,新发展,并结合疫情期间好的教学方法,注重线上线下及课程思政的融入。

刘珉提出,今年我院对教师教学比赛予以高度重视,教学比赛对各位老师来说,既是挑战,也是一次机遇,希望老师能够把握机会,精进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教师间应组成团队,共同讨论,促进教学知识体系的更新。教学比赛是对我校对教师教学的一次检验,通过比赛,能够锻炼教师,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

比赛取得了预期的成效。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但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技能得以提高,也为教师们搭建了展示才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我系教师队伍的建设,提高了教师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