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国贸系召开张秀华老师培训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6-18   点击量:

613日,国际贸易系在2号教学楼B207教室召开会议,张秀华老师为全体教师分享了她近期参加的培训心得和体会。

张秀华老师61日参加了“全国职业院校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她首先介绍了本次研修的师资配备,包括天津职业大学的巴世光老师,以及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姜丽萍老师。张秀华老师分别从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建设与提升,信息化环境下教与学的策略作为切入,全面介绍了她在研修班的所学。从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建设与提升的角度,她介绍了信息化教学设计、教学能力比赛、教学方案设计、课堂教学与实训教学等方面,设计范围广,内容详实。此外,就信息化环境下教与学的策略而言,张秀华老师剖析了“新时代带来新变化”的挑战,以及“新变化提出新需求”的机遇。其中,新变化指课堂新变化,理念新发展,以及教学新范式。新需求,则是指师生新样态,教学新策略,以及课堂新趋势。

培训汇报后,刘珉主任对张秀华老师的精彩分享给予肯定,她表示,信息化大背景下,教师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不仅是大势所趋,更应该是每个教师努力的方向。教师不应该固步自封,而应该努力探寻教学新模式,与其他教师共同组成教学团队,丰富课程内容,提高教学水平。为提高教师综合能力,我系定期开展各类教师培训,种类丰富,内容多样。教师培训不仅可以帮助教师自身提高教学素养,也是学院优质校建设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