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网络借贷诈骗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09   点击量:

49日,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国际贸易系辅导员孙璐老师、肖敏老师分别在A308B2教室召开“关于网络诈骗借贷等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就相关安全教育规定进行讲解,着重强调了其重要性和目的性。整个班会围绕网络诈骗、新型借贷、教育分期、传销组织等几个问题展开,讲解了多种类型的生活诈骗和网络借贷诈骗的鲜活案例,针对各种借贷诈骗案例过程进行详细的解说,列举了其危险性,并根据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以及防范措施。让学生对其有了详细的了解从而提高了学生的预防能力,共创校园安全。

由于许多网贷是新型的融资手段,央行和银监会尚无明确的法律法规指导,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帮助同学们意识到了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有助于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提高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