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献礼奥运 筑梦2008--记国际贸易系观看奥运献礼片<筑梦2008>

发布日期:2008-09-26   点击量:
   9月24日下午6:30分,国际贸易系各部学生干部,各班班委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在B2共同观看了奥运献礼片《筑梦2008》。

    纪录片《筑梦2008》以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的设计竞赛、评选及建造将近七年的事件过程为整部影片的结构线索,穿插叙述一个普通的家庭、一个跨栏运动员、三个体操运动员、一组特警战士对奥运会的期待和为之付出的努力,描绘出一幅关于中国人民准备2008年奥运会过程的全景图,影像化表达和升华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影片既注意展现宠大的时代特征,又深入描摹丰富鲜活的人物和细节,真切的反映了一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对象征着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盛会的全民参与和倾情奉献。

    通过影片的观看,不仅使同学们为我国奥运所取得的成绩而自豪,而且更深切地感受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所担当的责任与使命,并纷纷表示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进一步繁荣富强而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