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荣誉表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荣誉表彰 -> 正文

国际贸易系宿舍卫生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10   点击量:

  为了丰富我系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团结力、凝聚力和创造力,营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我院国际贸易系于2021127日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宿舍卫生表彰大会。

此次宿舍评比活动是针对住校生举办的一次大型宿舍文化建设活动,本次活动受到了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学生会的精心组织下,评比小组按照评分标准,经过严格的评审,大会表彰了全系19个优秀宿舍和12个潜力宿舍,并授予奖状,以资鼓励。

   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后,用视频形式展示了优秀宿舍干净、整洁、利落的面貌,给未获奖的宿舍做了表率,并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21国贸14王慧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同时也是优秀宿舍舍长进行了讲话并分享了整理宿舍的经验,她认为荣获优秀宿舍称号并非是一两天的努力就可以得到的,而是需要长期的坚持,比如说每个周组织一次大扫除,明确分工,半个小时就可以完成,每个人都注意卫生问题,六个人,心系一处,共同维护,一定会打造出一个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

   最后李欣书记给予了我们警醒,她以破窗效应和熵增原理指出,宿舍人员必须团结一致、同心协力做好宿舍卫生、树立大局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加强我系学生的文明修养,提高宿舍文化的品位,营造健康、活泼、文明的生活氛围,丰富大学生寝室文化。

   通过此次表彰大会,进一步增强了我系学生的宿舍卫生意识,更好的提高了我系学生卫生打扫的积极性。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不但有利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更有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每个舍员都要为整洁的宿舍卫生环境出一份力,宿舍长要积极发挥引领作用,经常组织开展宿舍活动,增进室友、同学间的友谊,增强宿舍、班级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