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荣誉表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荣誉表彰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八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中获得两项团体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5-15   点击量:

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第八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于2019428日圆满结束。经过严格选拔,我院国际贸易系组成了2个代表队共4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获得全国高职组团体一等奖2项,个人一等奖2名,个人二等奖11名,个人三等奖26名。

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真实再现了外贸业务岗位的实际工作,让学生们感受到国际商业环境的复杂,体验公司经营者如何控制成本、预防各种风险,寻找优质客户和产品,实现企业盈利。在长达20天马拉松式的赛程中,2个代表队的指导老师与学生不辞辛苦,每天在线时长达到18个小时以上。

此次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不仅扎实地提升了参赛选手的外贸专业能力,各项专业技能也有大幅度的增强;同时也是对参赛选手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与开放、合作团队意识的完美展现,更是对我院外贸专业课实践性教学的一次检验。学生不但提前体验了商业伦理,团队合作,身心疲惫,工作压力等这些将来工作中很可能面对的问题,还帮助师生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敢于正视问题,共同面对问题,理性解决。在本届比赛的过程中,教师团队和学生们都得到了快速的成长,收获了经验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