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创优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创优工程 -> 正文

我讲微党课(十)——国际贸易系学生党支部学党史系列特色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1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际贸易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学党史为主题的每周一讲微党课特色党建活动。2021年6月21日下午2点,第六期微党课在国际贸易系党员活动室展开,由系辅导员侯仁博老师主讲。

侯仁博老师和支部党员重温1964-1970年两弹一星主要事迹,重温了在艰苦条件下,科学家们的不朽传奇。导员们通过此次党课更加了解了两弹一星精神在当今社会的运用,深刻理解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科学精神,更好地引导学生们走向更高的平台。此外,各辅导员还一同学习了中共八大的内容,此次会议是在我国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党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的情况下召开的。大会强调,在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的情况下,国家的主要任务是在新的生产关系下保护和发展生产力,全党要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把我国尽快地从落后的农业国变为先进的工业国。各辅导员学习其中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革命相结合的原则,坚定不移跟党走,并不断引导同学坚定信念,在社会主义的路程上坚定走下去。

通过此次微党课学习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这一历史时期革命进程的了解和认识。我系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