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创优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创优工程 -> 正文

我讲微党课(八)——国际贸易系学生党支部学党史系列特色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1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际贸易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学党史”为主题的每周一讲“微党课”特色党建活动。2021年5月31日下午2点,第六期微党课在国际贸易系党员活动室展开,由系辅导员葛倩倩老师主讲。

194593日,是一个让所有中国人既扬眉吐气又黯然神伤的日子。导员们回忆了历史,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这场战争却让中国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造成了3500万人的伤亡。十四年抗战,中国军民付出了巨大牺牲,终于迎来胜利!不仅击败了日本侵略者,维护了国家民族独立;虽然战争已经远去,但这段苦难人们依然要铭记,勿忘历史、珍惜和平。葛倩倩老师及支部党员还学习了作为独立的政治力量发挥各自作用的重庆谈判,各民主党派纷纷团结起来积极支持中共提出的“和平建国”方针,并为政协会议通过各项协议以及协议的具体实施进行努力。中国共产党在重庆谈判期间与民主党派的交往,为民主统一战线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通过此次微党课学习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这一历史时期革命进程的了解和认识。我系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