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我院召开山东省三年制服务外包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4-17   点击量:

4月16日上午,山东省三年制服务外包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研讨会在我院召开,青岛市服务外包协会副秘书长袁浩宸、我院副院长周厚才、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覃翠英、副院长刘大伟、国际贸易系主任刘珉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周院长代表学院欢迎袁副秘书长莅临指导方案编制工作,并对指导方案的调研及起草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接下来,袁副秘书长对青岛市服务外包行业的发展情况做了概括的介绍,他认为目前对高职学生需求较大的是日本市场,主要业务分为信息技术外包(ITO)和业务流程外包(BPO)。他特别提出,2019年初,检验检测服务纳入《服务外包产业重点发展领域指导目录(2018年版)》,并已成为青岛市服务外包发展的一大亮点。接着,刘珉主任介绍了本教学指导方案的开发进程,梳理了指导方案的编制思路和主要内容,并希望青岛市服务外包协会能推荐合适企业,供进一步开展企业调研及校企合作。最后,与会成员针对企业选择、课程设置及方案编制的其他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服务外包专业教学指导方案是我院承担的山东省第四批教学指导方案之一,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顺利编制指导方案指明了方向,将促进行业企业调研、方案的起草、修改审定等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