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国贸系召开师资培训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06-01   点击量:

530日,国际贸易系在外语村309教室召开师资培训汇报会,会议由国贸系刘珉主任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珉安排我系近期参与培训的刘振芬,孙智贤,康振男老师做了培训的汇报与分享。刘振芬和孙智贤老师参加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慕课设计的培训”,刘珉与康振男老师参加了上海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举办的“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经验复制暨深化改革专题研修班”。每位老师都用PPT对培训内容,现场环境做了展示,并对所参与的培训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思考。

其中,刘振芬老师提出要做课程的设计者,在课堂中,应该把显性知识,隐性知识,及情感价值观相结合。孙智贤老师以超星杯高校教学比赛为例,深入浅出的分享了她对于信息化教学的感悟。她详细的介绍了培训中的各个范例,重点剖析了魏巍老师的在线开放课程《电工电子技术》。孙智贤从课程资源建设,教学实践从等多个角度详细,全面的展示了一门成熟的精品在线开放课需具备的几个方面和特征。之后,她又向其他老师推荐了几个不同的信息化教学平台。康振男老师具体生动的介绍了上海自贸区的概念,地理方位,政策变更,中间穿插了很多实用范例,讲解生动。

培训汇报后,刘珉对各位老师的精彩分享给予肯定,她表示,教师培训不仅可以帮助教师自身提高教学素养,也是学院优质校建设的重要一环。学院鼓励教师积极参与优质培训,她也会密切关注各类培训计划,为各位教师提供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