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技能竞赛 -> 正文

国际贸易系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0-10   点击量:

 

 

为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0月10日下午,国际贸易系在2号教学楼A2阶梯教室举办系教师教学能力决赛。决赛共有五组队伍参加。本次比赛邀请了教务处处长亓春霞,公共英语部主任崔卫、财会金融系教师孟洁与国际贸易系党总支书记李欣、主任刘珉,副主任张宗英,骨干教师孙智贤共同担任评委。国际贸易系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比赛。

参赛教师以团队为单位,每队由两名选手进行8-10分钟的教学片断展示。评委从教师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创新等方面对各位教师进行综合考核。展示环节里,各参赛教师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立新颖,将信息化技术手段,课程思政等元素融入教学之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彰显个人教学魅力,精彩纷呈。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

比赛结束后,亓春霞首先对比赛进行总结性点评。她认为,本次比赛中国际贸易系的教师们坚持了外贸教师本色,教学设计精美,内容素材恰当。她对每位参赛选手做了精彩点评,就各选手的优缺点详细阐释,干货满满。最后,她提出,优秀的教师都应时刻以比赛为导向,积极发掘个人潜力,多参与各类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

崔卫随后点评。她对各位教师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同时根据曾担任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评委并亲自带领团队获得国家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的丰富经验,进一步强调了选题,比赛硬件,PPT制作,课堂互动等的重要性。

刘珉表示,全国、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开展在即,教学比赛对各位老师来说,既是挑战,也是一次机遇,希望老师能够把握机会,精进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知识体系的更新。教学比赛是对我校对教师教学的一次检验,通过比赛,能够锻炼教师,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

比赛取得了预期的成效,全面展示了国际贸易系教师的专业技能和精神风貌。教学演课比赛活动,使每一位教师都深入挖掘课程设计,提高教学能力,并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机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把课程思政内化为自然、自觉的教学行为,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比赛也促进了教师的快速成长,加快了学校教育教改步伐,推动了学校课改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