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贸易系举行现代学徒制

发布日期:2021-08-31   点击量:

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8月31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贸易系与青岛睫立美化妆品有限公司举行现代学徒制三方协议签约暨拜师仪式。青岛睫立美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泗民、李艳,国际贸易系部门负责人程炜杰、副主任张宗英,以及企业导师代表、校内导师代表,现代学徒制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李艳讲话,她认为现代学徒制是校企双方共同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共同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实现校企生三方共赢的重要举措,企业会努力配合学院做好培养计划的实施,促进学生融入企业,快速成长。程炜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学校和企业搭建的良好平台,虚心学习;二是要勇于挑战,克服困难,在工作学习中不要有畏难情绪;三是要学习和弘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接着,学生代表发言,他感谢学校、李艳学姐及睫立美化妆品有限公司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能让大家在学中做、做中学,他表示一定会珍惜这个机会,努力提升实践和就业能力,争取早日成为能独当一面的有用之才。

校企双方及校、企、学生三方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人才共育和资源共享。签约仪式后是颇有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拜师仪式,30名“徒弟”分别向各自的“师傅”行礼敬茶。拜师仪式后,学生作为准员工进入企业,根据校企双方共同制定的学徒制跟岗实习方案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跟岗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