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专家引领促成长,砥砺前行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29   点击量:

为更好的推进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建设,2020年6月24日下午,国际贸易系党总支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党性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东方讲坛讲师、上海市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浦东新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鲁月棉教授,在瞩目app进行了题为《加强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发挥领头雁作用》的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李欣主持,教工一、二支部和学生支部的全体支委会成员参加。

鲁月棉教授从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定位与价值追求、严肃规范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基层党组织的活动方式、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能力素养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支委会成员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将“服务”作为基层组织的功能定位,把“群众”当做基层组织的服务对象,让“创新”成为基层组织的实践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这样才能成为人心所向的“坚强堡垒”。讲座后,与会人员与鲁月棉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讲座和交流提升了大家对“双创”工作的把握,开拓了视野,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为更好的推进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