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国际贸易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8   点击量:


3月5日,国际贸易系学生党支部采取网络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党总支书记李欣主持会议,学工办副主任李飞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李欣首先传达了《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的通知精神,同时要求辅导员扎实落实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指示,消除各类疫情隐患,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时,她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国际贸易系学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在疫情管控方面要区分家庭经济困难和普通学生、城市和乡村学生、疫情重点地区和非重点地区学生,有针对性地做好每个学生的思想工作;二、在学生学习方面要积极配合学校及任课教师做好学生线上听课的检查和考勤,保证学生能够按时上课,完成日常学习;三、加强心理和学习生活指导,关注引导学生身心健康,正确面对由于疫情引起的情绪波动,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四、加强学生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通过观看爱国主义影视和新闻视频、收集典型案例、召开网络主题团日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精神、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并积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五、做好疫情期间突发事件处理以及辅导员、班主任、团学干部队伍建设。

支部党员表示会把此次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会上,辅导员交流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动态及近期学生线上学习、毕业生实习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