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外贸文化节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5   点击量: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外贸文化节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2019年十二月五号下午六点,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贸易系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外贸文化节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颁奖典礼。莅临现场的领导有:校友办主任陈延宁、商务外语系书记贾贵贞、基础教学部主任于延雯、团委副书记孙巧奎、公共外语教学部副主任王伟 、国际贸易系书记苏春鹏、国际贸易系主任刘珉、国际贸易系学工办主任李飞、国际贸易系基础与法教研室主任王晓菡、教授王中、教师及辅导员老师代表和19级新生代表。

典礼第一项外贸文化节辩论总决赛,在执行主席的主持下第二届外贸文化节辩论赛决赛正式开始,参加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来自2019级国贸6班的求同存异队和来自校辩论社的百家争鸣队,双方就贸易战利弊达成辩论,贸易战也就是商战,是指双方激烈的商业竞争。求同存异队的论点是贸易战利大于弊,百家争鸣队的论点是贸易战弊大于利。现场双方辩论情况十分激烈,正方(求同存异队)首先提出三个标准,贸易战的评估,长期与短期、主要和次要、格局和限制,通过论据来让自己的论点更加充实可靠,反方(百家争鸣队)则根据现实案例陈述自己的论点,立论陈词,针锋相对,步步紧逼,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进入白热化状态,各方采用现实信息资料的方式多角度地论证了自己的观点,用严谨的逻辑和出色的反应能力进行反击,得到观众一阵阵掌声,关于贸易战问题,辩论赛惊心动魄,正所谓群雄舌战展雄风,针锋相对辨天下,在随后的攻守之势,现场氛围更是被渲染的淋漓尽致,反方辩手咬紧牙关,在劣势的情况下背水一战,犀利的言辞,势如破竹,据理力争,用论据直击对方要害,给观众和评委老师留下深刻印象。赛后,刘珉主任点评,辩论首先应该听专业解释,论据更重要,不是简单辩论技巧解释。王忠教授点评,双方不应该仅限于中美贸易战和日美贸易战,要注意呼应主题,双方各有所长。专业老师点评,应注意辩论主题,不要把思维局限于眼下。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外贸文化节辩论赛决赛落下了帷幕,最终反方(百家争鸣队)取得了胜利。最佳辩手是百家争鸣队的田向苗。

典礼第二项由国际贸易系书记苏春鹏为外贸文化节闭幕式致辞,书记说我们应贯彻落党的指导方针,严格听从习主席的教诲,善于学习,把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随后,进行了颁奖典礼,外贸文化节中英文打字比赛 、外贸logo设计比赛、函电技能比赛、专业组个人赛、法律辩论赛等获奖选手依次上台领奖。至此,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外贸文化节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颁奖典礼完美结束。

此次典礼让全体国贸师生对外贸文化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推动外贸文化知识在日常生活及学习方面的开展,更让外贸文化进一步流淌进在校园生活,提高同学们对外贸文化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