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我系举办外贸文化节系列活动“艺术跨界”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26   点击量:

  


  1126日晚,我院荣幸邀请到了知名校友、旅美著名艺术家张泽川先生为国际贸易系同学带来“艺术跨界”专题讲座,此为外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张泽川先生于1988年毕业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14年进修于纽约电影学院编导专业,现任美国纳威电影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亚洲艺术院院士、美中当代艺术学会会长、青岛海外艺术家联盟主席、湛江山东商会副会长。20133月,张泽川被美国授予华裔成就奖。2017年参加山东省海外华侨华人书画家邀请展,作品被山东博物馆收藏,并与东盟城、天泰桃花源、华都汇、今顶建材、德华生态啤酒等企业做跨界艺术合作。

   讲座开始,张泽川先生分享了他的早年外贸经历以及人生历程。本次回到母校,他倍感亲切与怀念。张泽川先生以艺术跨界为主题,艺术思考为源头,开始了详细介绍,并从时间、空间、枕边书、书法、诗词、印章等方面进行讲解,以此来更好地诠释“艺术跨界”。张泽川先生在讲座过程中让我们欣赏了很多书法、国画、油画等作品,不仅有他本人的,还有先前优秀的文学家、艺术家的。

讲座最后,张泽川先生通过分享关键词:虚实、生花、想象力和领导力,表达了对同学们美好的寄托,希望大家都能学好专业的同时,提升自己,丰富内在修养。感谢张泽川先生百忙之中的“回家之旅”,也希望同学们都能向优秀的学长学习!



  • 附件【IMG_6652.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