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0级国际贸易系“新生成长训练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16   点击量:

为推动新生入学教育的组织方式创新,促进2020级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更好的成长,近日,国际贸易系精心设计并组织实施了“新生成长训练营”,国贸系全体新生分别于10月12日,14日参加了训练营的前两期活动。

12日上午,在辅导员和班代同学的带领下,训练营正式开始。首先,通过“相识接龙”活动,同学们迅速“破冰”。在之后的“滚雪球自我介绍”活动里,大家加深了对同小组伙伴的了解,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神奇的圆圈”活动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团结合作的力量。最后,同学们分组学习“天天向上”手语舞并完成拍摄录制,为大家第一次团队合作留下美好回忆,也为第一场新生训练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4日晚,第二场新生训练营在同学们相互激励的“雨滴变奏曲”活动中展开,随后新一轮“滚雪球自我介绍”进一步扩大了同学们交流的范围,“大学初体验”活动通过“四个最”引导同学们去体会和分享入学以来的心理变化,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自己,适应大学生活。此次活动在同学们手语舞表演营造的欢乐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两期新生训练营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新生之间的交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增进了大家对学院、班级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新生们普遍表示,训练营帮助他们更快的适应和融入了新的集体,大家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