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国际贸易系党总支组织召开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4   点击量:

4月2日上午9:00至11:30,国际贸易系党总支在2号教学楼B207召开疫情防控辅导员工作专项会议,部署现阶段疫情防控及各项学生工作。党总支书记李欣主持会议,副主任李飞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李欣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在疫情防控和保障停课不停学等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同时强调,学生工作是学院、系部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必须抓实抓细,不能有任何的松懈思想。根据国际疫情发展情况,“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成为现阶段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大家应根据这一变化,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精准摸排所带班级学生情况,对重点学生尤其是美国校区学生做到持续关注、跟踪管理;同时要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及时发现和化解学生的负面情绪,关注心理健康,分年级做好相关工作。大一大二学生通过班会等多种形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习,培养自主学习习惯,做到“停课不停学”,保证线上学习效果。毕业班学生做好就业指导、做好就业信息发布、做好实习审批、做好就业进展情况跟踪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学生实习的时间地点、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提醒学生做好充分防护准备,对存在安全防护隐患的单位,必须立即暂停学生实习。国际贸易系党总支将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的统筹,及时调研毕业生实际需求,充分挖掘就业资源,拓展就业渠道,为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系学工办主任李飞提出,防控是最好的课堂、眼前是最好的教科书。辅导员要充分利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情境,发现、发掘学生中的优秀事迹,主动开展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使其达到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把疫情防控所激发的爱国精神转化成学生学习报国的自觉行动。

会上,全体辅导员畅所欲言,有的对假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有的把工作中的实际案例讲出来分享,有的把自己所思所想与大家交流,有的把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摆出来共同讨论。

最后,李欣总结到,特殊时期,国际贸易系学生工作人员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和攻坚克难的决心,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奋力实现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