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我院召开国际贸易专业群建设委员会2019年年会

发布日期:2019-07-11   点击量:

628日下午,我院国际贸易专业群建设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青岛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苏静,青岛睫立美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艳等校外专家应邀参会,教务处副处长亓春霞,国际贸易系主任刘珉,副主任张宗英、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出席了会议。

国际物流与运输系主任刘希全在致辞中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回顾了学校专业群建设,发展的历史,他希望各位专家能为国际贸易专业群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完善国际贸易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院和企业的双赢发展。随后,贾嘉、张宗英、张雪梅,亓春霞分别介绍了国际贸易实务、物流管理、国际商务、报关与国际货运,以及电子商务的专业群建设情况;介绍了不同专业的核心岗位,拓展岗位,发展岗位,课程设置以及各专业调研结果与趋势分析。

与会专家针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设定、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安排、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专家们对我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肯定,从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提出了很多新的思路,意见和建议。例如,希望能够增加会展,客户关系维护,职业道德,各国家文化风俗,知识产权及商务谈判相关课程;在新环境下建议教师群体及时更新对于跨境电商新知识的储备;希望我院学生能够多涉猎办公软件、PhotoshopFacebook等相关平台的知识,为就业做好准备等。

刘珉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她表示,各家企业都具有极高的职业教育情怀与社会责任感。国际贸易群的发展和建设离不开各个企业的支持与帮助。她希望各个企业能继续推进与我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专业群和企业的共同发展与进步,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我院也会帮助企业积极申报产教融合型企业,共建工作手册式和活页式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