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强基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强基工程 -> 正文

【主题活动】我系组织学生观看“大国工匠,匠心筑梦”劳动纪录片

发布日期:2015-06-19   点击量:

\

\
 

   6月上旬,我系各班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各年级学生观看《大国工匠》纪录片。

   这些“大国工匠”,行业不同,专业不同,岗位不同,但他们有着鲜明的共同之处,就是心有理想,身怀绝技,敬业爱岗。他们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靠着传承和钻研,凭着专注和坚守,成为各自领域不可或缺人才,给人许多启迪。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有感而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将雄心壮志与脚踏实地紧密结合。苦干实干,干一行爱一行,在实践中切实增强本领。

   通过观看纪录片,同学们懂得实现“中国梦”就需要更多“大国工匠”。今天“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人作为生产要素中最活跃的要素,亟须大批“大国工匠”。大国工匠们追求完美和极致、视技术为艺术、既专业又敬业的精神内核深远地影响着同学们未来的成才之路。在今后的学习中同学们将以“大国工匠”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在自己的领域里做出成绩。

   本次“大国工匠,匠心筑梦”视频观看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同学们对人生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培养了学生坚持不懈的劳动精神,更激发了同学们成为国家栋梁的昂扬斗志,发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了我校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