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强基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强基工程 -> 正文

【主题活动】我系学生会组织学生参观青岛市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3-06-16   点击量:

\
 

   4月2日,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岛城历史的独特魅力,国际贸易系学生会组织学生参观了青岛市博物馆。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驻足于各件精美的文物展品前,领略博物馆特有的厚重历史。据青岛市博物馆讲解员介绍,青岛市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馆内陈列着书法、绘画、陶瓷、铜器、玉器、钱币等三十个门类的文物以及4万余件青岛历史各发展阶段留下来的文物资料,是反映青岛城市建设的历程,是反映青岛城市建设的历程、全面了解青岛历史的重要场所。

   历史的质感和厚重感轻轻地积淀在一件件展品上。在以“岁月回眸”为主题的青岛近代史展览展现了这座城市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上的重要地位。讲解员带着同学们一路前行,从清末列强入侵,中国海疆危机重重,清政府在胶州湾驻兵设防,青岛正式建置,讲到德日先后强占青岛进行殖民掠夺、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青岛人民的反帝爱国斗争,直至1949年6月2日青岛获得了解放。青岛地区在近代社会特殊的成长经历通过200余件历史照片和文物展现出来,从市政建设、经济、文化、教育、科研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全面展现了青岛从建置至1949年解放的发展历史。参观完《青岛史话》展厅,同学们用一束束鲜花表达自己的缅怀之情,默默地向为青岛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致敬。

   此次参观青岛市博物馆,同学们感受到岛城多姿多彩的城市文化和厚重可敬历史,青岛市博物馆已成为展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青岛地区历史文明的窗口和联结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同学们表示参观博物馆让他们在融入这个城市的同时,也深入了解青岛的历史,更有一种血脉相通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