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强基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强基工程 -> 正文

【好人好事】拾金不昧情常在,雷锋精神心永存

发布日期:2013-06-14   点击量:

\

     2013年4月2日,我系辅导员张晨钟老师收到一封来自12级国际贸易8班王筱伟同学的感谢信,信中讲述了自己不慎丢失钱包的经历,特别表达了对10物流班齐晓静同学拾金不昧行为的感激之情。
    事情还要追溯到3月28日晚,王筱伟同学不慎将钱包丢失于回宿舍的途中,钱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等贵重物品。齐晓静同学捡到后第一时间将该钱包交到了张晨钟老师手中。据了解,齐晓静同学平时就一直乐于助人、积极要求进步,担任了班里的宣传委员,踏实肯干、富有责任心。
    或许,在我们周围捡到一个钱包上交是一件小事,但我们从中看出了人性的善良和社会责任的担当,它折射出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当代青年大学生身上的传承。表现出了我系大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是当代大学生传承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