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国贸系党总支开展微党课我来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8   点击量:

6月18日下午两点,国际贸易系党总支开展“微党课我来讲”活动,全体党员通过瞩目视频平台参加了党课学习。 国际贸易系党总支书记李欣以“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心得、《学院加强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实施方案》学习部署、国际贸易系样板党支部创新工作践行图设计解读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李欣结合《条例》制定颁布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对《条例》内容逐章学习解读,并强调要筑牢支部“桥头堡”, 加强支部委员会建设,充分发挥“头雁”作用;锻造支部“大熔炉”,锤炼坚强党性,推进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化。结合学习《学院加强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和党建双创的工作推进,找准支部“切入点”,围绕中心抓党建,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同行。 最后讲解了国际贸易系样板党支部创新工作践行图设计的过程、遵循的原则以及今后如何依图践行,为发展凝聚合力。微党课采用“讲授+互动”形式,学习和实践结合,通过互动提问和分享,让课堂“活”起来。参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必须认真加强对《条例》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认真参加组织生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本次活动是按照山东省商务厅“微党课我来讲”活动的要求组织开展,也是国际贸易系党总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建双创的重要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