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国贸系召开教师培训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11-21   点击量:

11月21日,国际贸易系在2号教学楼B207教室召开教师培训汇报会,会议由国际贸易系副主任张宗英主持,国际贸易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汇报会的汇报人为国际贸易系教师陈虹,她在10月26日至27日参加了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建设与实施方案设计实务暨课程观摩与解析高级研修班”。汇报会上,她从“课程思政”概念提出的深刻背景,“课程思政”的含义,优秀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等方面介绍了此次研修的内容。

陈虹介绍,“课程思政”的本质,不是思政课的无限扩容;不是思政课的简单复制;不是专业课与思政课的任意混合,结合“大国方略”系列课程的设计与做法,课程思政的灵魂,是“八个字,一句话”:“政治认同,文化自信”,“在国家发展与个人前途的交汇点上规划人生”。此外,陈虹老师还介绍了课程思政概念的渊源和发展,内涵,教学设计和实践,其中穿插了几个优秀的课程思政课程片段作为示例,生动形象的展示了何为优秀的课程思政课堂。

最后,陈虹将课程思政和自己所教授的国际贸易实务相结合,提出了她对于下一步完善课程内容和设计的思考。“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大学老师不但要授学生以“渔”,还要授学生以“道”,在课程教学中融合进“思政”元素,会起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的作用,也能帮助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