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关于公布《烟台大学关于2020年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专业转段测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02   点击量:

烟台大学

2020年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专业转段测试录取工作

实施方案

为做好我校与相关职业院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专业转段测试录取工作,根据《山东省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实施方案》(鲁教学发〔2015〕3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招生及转段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17〕25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19〕17号)要求,结合各项工作实际,现就做好转段测试录取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专业转段测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在转段测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转段测试录取工作由招生办公室负责实施,并由相关学院进行专业配合。

二、过程考核

1.过程考核工作由对口职业院校具体负责。过程考核要对注册考生在职业院校期间的全面发展情况进行考核,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对每名转段考生(含“3+2”第二次参加转段测试的考生,下文提到的考生包含该类考生)给出过程考核合格或不合格的考核结果。

2.过程考核结果须进行公示,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考核结果由职业院校上报省教育厅考生处、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作为考生参加转段报名和综合测试的依据。

三、资格确认、报名

相关职业院校要严格转段报名考生资格确认,组织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在规定时间进行转段报名,其中,“3+4”考生需参加我省春季高考报名,“3+2”考生需参加我省专升本考试报名。

四、转段综合测试

1.测试内容及组织

1)转段综合测试包括文化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

2)文化基础知识测试由全省统一组织实施。“3+4”中职考生参加春季高考知识部分的文化基础知识考试。“3+2”高职考生须参加专升本2门公共基础课(英语和计算机)考试。

3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由我校负责组织实施。

2.专业测试科目及分值

1)在专业测试前2个月内,由招生办会同有关部门,从双方共同制定的本届考生贯通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必修课中,随机抽取3门测试课程并向考生公布,其中至少1门为专业技能课程(或以专业技能为主的课程)。

2)“3+4”中职考生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科目分值430分,其中专业基础知识分值200分,专业基本技能分值230分。

3)“3+2”高职考生综合测试的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分值200分,其中专业基础知识分值100分,专业基本技能分值100分。

3、专业测试命题、考试实施

专业测试的命题工作由学校聘请专家组统一封闭进行

专业测试的考试具体实施形式由相关专业学院会同对口职业院校根据测试科目情况提供参考意见,并报招生办公室备案,由招生办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和招生考试实际情况审核确定并实施。

参加专业测试考生的文件通知考试报名赴考组织、考试期间管理安全等相关工作由对口职业院校负责

4、专业测试阅卷及成绩公布

专业测试的阅卷工作由学校统一组织,封闭进行由校聘的专家评委依据评分标准严格评判。招生办公室按照相关规定,完成成绩公示和上报工作。

5、免试政策

申请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免试考生的材料由所在的职业院校汇总审查,报省教育厅职教处审核确认后,于专业测试前报送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我校备案作为准予免试的依据。

凡是符合免试政策相关规定的,可以免于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其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成绩视为满分。

五、录取工作

1.转段考生的综合测试成绩由文化基础知识测试成绩、专业基础知识测试成绩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成绩组成。

2.转段考生文化基础知识合格标准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确定公布,并将达到合格标准的考生名单及考试成绩通知我校。

3.转段考生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成绩合格标准分别为其满分分值的60%,即“3+4”中职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总成绩不低于120分,基本技能总成绩不低于138分,“3+2”高职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总成绩不低于60分,专业基本技能总成绩不低于60

4.在省下达的招生计划内,对文化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成绩均达到合格标准的考生,依据综合测试总成绩择优录取,若考生综合测试成绩相同,则依次比较单项成绩,单项比较顺序为:文化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基本技能。

5.录取结果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后于20207月中旬前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其中“3+2”转段录取结果于20205月中旬前报送)办理录取手续。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录取,入学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六、加强组织领导、严肃招生纪律

转段测试录取工作政策性强,操作环节多,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加强政策学习,确保政策解读内容准确,要加强各方面沟通协调,及时解决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转段政策、考生资格、工作程序、录取结果等信息的公开。

在测试录取工作过程中,相关部门应严格程序、严密组织、严肃纪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转段测试录取工作的相关人员,要坚持原则,积极负责秉公办事,排除各种不正之风的干扰,自觉维护学校招生工作的社会信誉,确保对口贯通转段测试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贯通培养转段专业测试安排

 

测试专业

软件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化学工程与工艺、食品质量与安全、测控技术与仪器工程管理

测试科目

专业名称

测试科目

软件工程

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软件工程概论

Java高级编程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贸易

外贸商品知识与归类

外贸单证实务

化学工程与工艺

无机化学

石油加工工程

物理化学实验

测控技术与仪器

线性代数

工程力学

单片机应用技术

食品质量与安全

有机化学

食品工艺学

分析实验

工程管理

建筑材料

土木工程力学基础

土木工程识图(建筑CAD)

测试时间

时间

测试项目

科目分值

2020

112

上午 8:30-10:30

专业基础知识

两门科目,各占总分分值的50%

下午 13:00-15:00

专业基本技能

一门科目占总分分值的100%

、测试地点

专业基础知识:烟台大学第七教学楼;

专业基本技能详见准考证

 




 

_________________专业

贯通培养转段专业测试相关材料内容知晓确认书

一、通知内容:

1.烟台大学2020年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专业转段测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2.转段专业测试科目、分值和考试大纲

3.本校本专业过程考核结果

4.烟台大学贯通培养转段专业测试安排

二、通知方式:

1.学校网站公布

2.职业院校公示栏张贴

3.班级集中宣读

三、通知结果确认:

本人确认:对于上述通知文件及详细内容,全部知晓并接受,并按照相关安排认真准备转段测试。

确认班级:      确认人(签名于下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四、通知发布:

发布通知时间:

发布通知教师(职业院校两名信息发布教师签字):

通知发布确认人(职业院校相关专业负责人签字)::

 

                                    职业院校名称(公章):






“3+2”第二次参加转段测试的考生

贯通培养转段专业测试相关材料内容知晓确认书

一、通知内容:

1.烟台大学2020年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专业转段测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2.转段专业测试科目、分值和考试大纲

3.本校本专业过程考核结果

4.烟台大学贯通培养转段专业测试安排

二、通知方式:

1.学校网站公布

2.班内文件传阅

三、通知结果确认:

本人确认:对于上述通知文件及详细内容,全部知晓并接受,报名和参加各项转段测试的相关事宜随同专科阶段就读院校进行,服从其管理,认真备考。

确认人(签名于下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四、通知发布:

发布通知时间:

发布通知教师(职业院校两名信息发布教师签字):

发布通知确认人(职业院校相关专业负责人签字):

 

 

                                    职业院校名称(公章):




关于公布《烟台大学关于2020年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专业

转段测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19〕17号)文件要求,为做好我校与相关职业院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专业转段测试录取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制定《烟台大学关于2020年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专业转段测试工作实2020年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专业转段测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详见附件1)以及前期抽取确定的的考试科目测试工作安排(见附件2)等材料通过各种途径告知考生,包括相关网站发布、通知栏张贴或班内宣读等。

相关告知工作完成后需形成书面确认材料(贯通培养转段专业测试相关材料内容知晓确认书,见附件3和附件4),由所有参加专业测试的考生和相关人员签字确认,加盖职业院校公章2020年1月3日前送交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

 

 

烟台大学教务处

201912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