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发挥职业教育专长,送法进社区

发布日期:2019-05-13   点击量:

59日,结合国家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契机,本着服务社区的理念,我院国际贸易系国经与法教研室全体法律教师,与李沧区虎山街道联合开展了“法律知识讲堂进社区”活动。在虎山花苑邻里小院的活动现场,老师们向居民宣传了相关法律知识,并就居民提出的拆迁争议、家庭财产争议、房产权属争议、非法养狗等争议问题提供了免费法律咨询。同时还与社区书记和社区各位楼长进行现场座谈,进一步了解了社区纷争化解机制的建设和完善工作,发现该社区已经通过设立法律专业人士工作站和律师工作站等方式,建立了长效纠纷解决机制,使得社区内的居民纠纷能够合法、及时得到解决,社区居民安生活和谐安定。

   此次法律宣讲和咨询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居民们均表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得到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也有所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