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国际贸易系召开外贸业务操作流程及外贸案例分析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13   点击量:

    9月6日,国际贸易系在我院2-AA1阶梯教室举办了以外贸业务操作流程及外贸案例分享为主题的知识讲座,我系邀请了青岛天福盛商贸有限公司的腾飞老师担任主讲。腾飞老师在石油钻采装备行业有十年以上的海外销售及团队管理经验,有背景丰富的商务谈判及沟通技巧。国际贸易系约20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在本次讲座中,腾飞老师先是用生动的故事为学生们阐述国际贸易的重要意义。接着以“国际贸易应该怎么做?怎么做才能做好?”为主题,以其专业人士的独到的视角为我系同学对国际贸易的常用术语、贸易实务的基本流程做了回顾,对如何处理和外国客户见的文化习俗差异,如何利用展会寻找和维系客户等做了生动幽默的讲解,并用亲身经历向我国贸系的同学阐述了强化外语沟通能力的重要性、如何处理与各国客户间的文化差异,如何利用展会进行产品推广以及一些实务中与客户进行沟通的技巧。最后,腾飞老师为我系学生提出了“要自信,要给自己设定目标”,养成良好的日常工作习惯以应对未来工作的建议,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外贸工作人员的必备工具,并对我系同学的提问做了热心细致的解答。本次讲座在轻松的环境中为我系同学带来了对外贸工作的新的认识。腾飞老师的幽默讲解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外贸知识的兴趣和参加外贸工作的热情。为更好的进入未来的外贸工作岗位做出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