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主题活动】国际贸易系召开外贸流程和操作平台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7-10-27   点击量:


\

\

 

    10月26日,由国际贸易系主办的关于外贸流程和操作平台的知识讲座在我院2-B2阶梯教室召开,本次讲座由青岛虹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钟贝贝老师担任主讲人,国贸系约300名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钟贝贝老师围绕外贸交易知识进行讲解,讲解内容主要包括对外订单的拟订、报关的流程、对外交易的协议磋商等,之后,钟老师就如何做好一笔交易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并现场向大家展示了阿里巴巴的后台操作平台以及相关图片,使大家对于外贸工作的流程有了基本认识并意识到严肃认真的工作心态对于工作的重要性。讲座最后,钟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她在展销会上的趣闻经历,现场气氛活跃。老师结合当代社会就业前景指出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并回答了同学们在外贸学习与平台操作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外贸工作流程的认知度、开拓了眼界,更帮助学生们了解外贸专业的工作需求,有助于学生们更清晰的进行自身定位,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为之后的学习与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