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满意度调查方案

发布日期:2012-05-28   点击量: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满意度调查方案
一、调查目的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的生活、学习的反馈工作,及时了解学生的所想、所感,为我院的学生、教学、后勤管理及服务各项工作提供相应依据,特开展此次问卷调查。
二、调查对象
此次调查兼顾全面的原则,拟在全院10、11级级学生中开展,每个班级都要参加,每班选取15名学生(要兼顾男生女生,宿舍、表现好坏等多方面)。
三、调查范围
    本次调查问卷涉及学院的学生管理、教学管理、后勤及综合管理方面,共40个项目。
四、调查方式
调查问卷由学生工作部(处)统一制定(见附件一学生满意度问卷调查),各系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学生,实施对学生进行调查问卷。调查完毕后,各系做出各系的学生满意度调查报告,学生工作部(处)汇总各系数据,做出全院的学生满意度测评报告。
五、时间安排
1、6月4日——6月8日在学生中分发问卷,进行问卷调查。
2、6月9日——6月14日各系对学生问卷进行数据统计,分别按照班级、专业、系别统计数据(见附件二学生满意度调查数据统计分析表),并做出系的满意度调查报告。
3、6月15日——6月21日对全院学生的满意度测评结果进行数据统计(见附件三学生满意度调查数据统计分析汇总表),并作出分析。
六、具体要求
1、要高度重视学生满意度调查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教室安排、学生召集等工作,问卷的有效率、回收率要达到100%,确保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2、各系组织问卷调查后,对各系的问卷调查按照“学生满意度调查问卷统计表”进行数据统计,汇总完毕后,将问卷调查表一并报到学生工作部(处)。
3、学生工作部(处)对全院的调查问卷进行数据统计,并对统计数据进行分析,将调查过程中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汇报给最高管理者。
七、数据分析
此次问卷内容涉及内容较多,主要涉及四个方面,其中:1-13题为学生管理方面,14-26为教学管理方面,27-40为后勤及综合管理方面。分析方法如下:
数据分析时,以上三个方面所占的权重一样,将参加满意度调查的学生问卷进行统计,每题选择A、B的学生数占参加学生的百分比即为该题学生满意度,以此类推,最后取40道题的平均值,即为学生满意度。请将数据按照班级、专业、系别分别做分析统计,并结合三组数据做出系学生满意度调查报告。
八、预期效果
    .满意度调查是“以学生为本”管理理念在实践中的“着陆点”,通过此次学生满意度调查,了解学生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学生工作部(处)做出学生满意度调查报告,将调查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汇报给院领导,针对问卷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与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共同做好我院的各项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
                                                                                               201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