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旧站回顾 | 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首页  国贸介绍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实践教学  党建园地  招生就业  校园生活  人才培养 
强基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强基工程 -> 正文

【主题活动】我系举行党员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公开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3-06-16   点击量:

\

\

\
 

   12月4日,我系学生党支部在B207教室举行2014年党员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答辩会议。系党总支书记韩淑君,党政办主任崔玉东,学生支部书记王飞及各位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代表等担任本次答辩大会的评委。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答辩会开始前,学生支部书记王飞介绍了党员发展答辩制的主要目的在于充分展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综合素质,使得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更加公开、透明,党组织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影响更广泛。

   参加本次答辩会的主要是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此次答辩大会分为自我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14位党员发展对象及6名预备党员通过自我陈述的方式,向评委们描述了他们对党的认识与理解,并详细地阐明了个人入党动机和进步表现。评委们则从基本理论知识、学习、生活和工作等各方面进行了提问。

   答辩会结束后,各位评委分别从不同角度,针对答辩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飞告诉同学们,通过这次答辩会认真总结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今后要切实发挥好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思想教育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系总支书记韩淑君作了总结性发言。她就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引进答辩制的背景、意义进行了说明,结合我们党的发展史要求积极追求入党的同学以健康心态面对党内外群众考察,坚定信仰,端正入党动机,以优异的成绩、出色的行动展示自己无愧于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称号。